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家庭主妇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家庭主妇    最近因为要准备考试,因而常在家里一呆就是半天或一整天,只是在傍晚时分才下楼透透气,快乐的五一结束了,也就时常碰到刚容升为全职太太的邻居出门散步。邻居太太时常带着她家那条金毛出门散步,一人一狗,气宇轩昂,十足一幅贵妇人的画面。但最近邻居太太不带金毛出门散步了,而是挽着丈夫的手一道出来散散步。我本以为小两口正浓情蜜意,重温初恋时光,就不便打扰他们。但邻居太太看到我后热情的上来跟我打招呼,我问起他们家BOBI(邻居家狗的名字)时,她气愤的说到,平时他们家BOBI只要一到傍晚兴奋的要命,不带它出门都不行,现在呢,我老公升职了,薪金也上去了,我就辞职在家做全职太太,每天带它出去散步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本来还好好的,一个多月下来现在死活都不愿意出来陪我散散步,宁愿在家睡大觉。她老公忙插上来说,现在她到好,用我来代替狗陪她散步。     邻居太太去年刚结婚,而且是大学一出校门就跨入婚姻的殿堂,平时打扮仍旧是股学生味道,自从开始在家当起全职太太以来发觉她讲话开始慢一拍,做事也变的不紧不慢,但每天的作息时间条理的井井有条,早晨我出门,bible study,在家里的楼道里能看到她送丈夫出门并自己去菜场买菜,晚上我回家,便能闻到她家飘来的饭香,一段时间内把我弄的恨不得也马上找个人结婚算了,傍晚散步,看着她带着BOBI悠闲的四处驻留,当然最近换成她丈夫了。她们家的窗户总是一层不染,每次到她们家做客时地板也都是干干净净,房间收拾的恰到好处。而且她还告诉我她每天都很忙的,早晨起来要给老公做早餐,老公去上班了她去买菜,买完菜要开始擦地板,擦完地板开始洗衣服,洗完衣服整理房间,这样半天就过了,下午看一会电视,书和报纸再上一会网,然后开始考虑晚上的饭菜,一天就这样过掉了,有时还要去健身,美容,逛街一天时间都不够用。我听完也开始对家庭主妇肃然起敬,曾记得以前,有位小姑娘在电话里头悄悄的告诉我她长大以后的理想是当一名家庭主妇,当时我听后不禁笑她幼稚,哪有人还在读书时就梦想着当家庭主妇的,现在看来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不容易之处啊!家庭主妇不仅要保证家里的井然有序,而且还要时刻保持自己的修养,以使得自己能跟上这个时代,还要在丈夫的心目中永保光鲜,真是不容易啊,今天是我生日哦!,把我心底里刚升起想当一名全职丈夫的苗头迅速破灭。     所以啊,对自己,对生活没要求的人千万不要梦想着当家庭主妇全职太太,这不是你们所想象的天底下最幸福的职业,而是天底下要求最高的职业。女人不保持光鲜没准哪一天丈夫就觉得老婆不可爱了没吸引力了,然后再一脚把你蹬开。     前几天在看《上海星期三》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人写她在丈夫面前试新衣服问丈夫怎么样时,09泰国行即将精彩奉献!,丈夫无精打采说,再漂亮的面孔看了十多年了也都成了一块抹布了。    所以敬请各位愿做全职太太的女孩子三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